台塑創辦人紀念特展 王瑞瑜分享心中的父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今年適逢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辭世10週年、王永在辭世4週年,台塑以紀錄片的方式,緬懷兩位創辦人,也特別規劃紀念特展,今天(12日)舉辦記者會,王永慶3房女兒、台塑企業管理中心常委王瑞瑜,特別現身,分享與父親互動的小故事。

台塑企業常務委員 王瑞瑜:「我最遺憾的一件事就是,沒有看到他最後一眼。」

提到父親王永慶,王永慶3房女兒、台塑企業管理中心常委王瑞瑜,心中仍掛念著遺憾。今年是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辭世10年,回憶起父親,王瑞瑜分享,當年美國下大雪時,與父親跑步的故事。

台塑企業常務委員 王瑞瑜:「他問我,他說你剛剛跑步很痛苦,我當然不敢說對,那他就說,你要知道,你跑完之後你有沒有很快樂?我說,對啊我就覺得終於跑完了很快樂,他說這就是,他不是跟我講說,跑步為了健康,他跟我講這就是人生,要體會先苦才能後甘。」

王瑞瑜說,失去的不僅是一位父親,而是一位無時無刻都在教導為人處事,分享事情看法的人,並認為,好的制度會讓人品行端正,台塑目前有完善的制度體系,延續創辦人精神。王瑞瑜也表示,自己會朝預防醫學發展,是受到父親影響。

台塑企業常務委員 王瑞瑜:「國民健保,你們知道多少嗎一年,7000多億,7000多億一年相當於,一個麥寮六輕廠的投資。因為健保太過於方便,所以變成說,平常就不注重自己的,一個健康,怎麼去預防,大家沒有這種認知,所以我現在推這個預防醫學,也是跟長庚醫院合作。」

《時代傳奇》紀錄片 台塑企業已故創辦人 王永慶:「一勤天下無難事。」

《時代傳奇》紀錄片 台塑企業已故創辦人 王永在:「困難也是要做,為了成功,不做不行。」

今年,也是創辦人王永在辭世4周年,台塑以紀錄片的方式,緬懷兩位創辦人,為打台灣經濟打拼,與一生待人處事風範,也特別規劃紀念特展,共九大主題並結合科技應用,展出創辦人生平故事、奉獻社會及熱心公益等精采內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