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打入美電動車供應鏈 估2年生產車用電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台灣電動車產業,持續邁向國際。台塑集團上個月成立新能源公司,今天(2日)宣布,打入美國電動車供應鏈。與美國電動車廠簽署MOU,合作開發新一代的車用磷酸鋰鐵電池,目標在2年內生產。

2020年發表引起話題的太陽能電動車,由美商電動車創辦人安東尼親自駕駛,載著台塑尖端能源董事長王瑞瑜,為雙方合作拉開序幕。台塑旗下新智能公司,打入美商電動車供應鏈,將合作開發新一代的車用磷酸鋰鐵電池。

台塑新智能董事長 王瑞瑜:「我們終於又跨入新的一個里程碑,也就是跟aptera Motors,我們合作了動力電池。我們的磷酸鋰鐵(電池),跟他的不同在哪裡,我們就很簡單的主要原料就是鐵,那鐵是相對穩定,所以安全性上它是比較這個,讓大家放心。」

aptera電動車公司創辦人 Chris Anthony:「我們期待跟最好的夥伴合作,進一步提升我們在複合材料,太陽能技術,電池管理系統等等的開發項目。」

美國電動車公司Aptera,2006年創立、2020年底發表續航力1600公里的太陽能電動車。全球訂單已突破2.2萬輛,預計今年底進行首輛試生產;四輪車方面,預計2024年到2025年持續研發生產。因應電動車電池芯面臨短缺,以及各大廠轉向採用磷酸鋰鐵電池的趨勢,美商提前布局,跟台灣下單。

台塑新智能總經理 劉慧啟:「在2024年的第一季,我們努力把彰濱廠開出來,我們會正式把2.1G的磷酸鋰鐵的電芯,開出來的過程中,我們從即日起就會開始進行,規格化的一個測試,安規的認證,我們期望2024年,我們就可以開始跟aptera擴大合作。」

台灣電動車產業持續壯大。台泥旗下能元科技,超高功率三元鋰電池的純電動賽車,在國際大放異彩。更與英國新創電動車廠McMurtry正式簽署MOU;鴻海除了有自己的電池研發中心,也持續在各國打造電動車生產基地;台塑也成功打進美國aptera電動車供應鏈,為台灣擴大新能源領域的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