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組儲能國家隊 2024打造全台最大超級電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企業紛紛投入儲能領域,台塑旗下新智能公司董事長王瑞瑜20日宣布,攜手台灣再生能源大廠,共組儲能國家隊,第一個指標案場台南啟用,未來三方還要在台灣打造全台最大的超級電網,預計2024年啟動。

台塑新智能董事長 王瑞瑜:「一起合作在台南永康,這邊建置一個5MW的一個儲能,很快的也能夠連上我們台電AFC(調頻備轉輔助服務)的交易平台。」

台灣能源業者強強聯手,台塑新智能攜手翰可能源及旗下子公司,三家企業共組儲能國家隊。在台灣規劃興建6大儲能案場,首個指標性台南永康案場,20日正式啟用。

台塑新智能董事長 王瑞瑜:「過去翰可也是跟特斯拉合作,他們進口特斯拉整套的儲能系統,當他發覺我們台灣有這樣一個自製的能力,他選擇了我們台塑新智能。」

翰可能源董事長 陳洋淵:「除了國內以外,我們也會開發海外的市場。台塑新智能絕對是我們最重要的夥伴們,那麼台塑新智能的儲能設備,也絕對是我們的首選。」

翰可能源從太陽能光電起家,逐步擴展充電站、儲能,現在跨入再生能源整合領域。台塑集團也積極拓展能源事業,今年7月宣布成立台塑新智能公司,朝四大領域發展,跨足節能、儲能、新能源與循環再利用。三方聯手,要在台灣打造全台最大的超級電網。

台塑新智能董事長 王瑞瑜:「建置一個100MW的也就是一個超級的電網,超級的儲能的案件在彰化,希望2024年能夠開始啟動。也能夠希望在我們啟動之後,台灣最大的一個超級電網,能夠幫助台灣的電力一個穩定。」

隨著彰化超級電網成形,台塑儲能事業一條龍國產化的目標,也將實現。

台塑新智能董事長 王瑞瑜:「第一階段2.1 GW的這個電芯,能夠在2024年能夠完成,然後這樣子我們從電芯到模組,就可以做到百分之一百的國產化。」

企業紛紛投入儲能領域。台泥、大同、東元持續拓展儲能市場,穩定台灣供電,打響台灣品牌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