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讀庄頭」前進大膽島 金寧中小學全國首批登島學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8 日訊】金門金寧中小學辦理「走讀庄頭---大膽島采風」校外學習活動,國小部17位六年級學童幸運的成為首批登上大膽島「采風學習」的小學生。學校師生對第一次踏上聞名已久的大膽島都興奮不已!

全程由專業導覽員引導解說。(金寧中小學提供)
全程由專業導覽員引導解說。(金寧中小學提供)

「大膽擔大擔,島孤人不孤。」一群金寧中小學六年級學生,邊走邊唸著出現在眼前的斗大標語。24日,金寧中小學校長陳雅蘭帶領國小部師生共24人,搶在大膽島結束試營運前,登上這座滿佈神祕面紗的島嶼。  一行人浩浩蕩蕩從學校出發,先搭乘交通船到烈嶼,再從烈嶼九宮碼頭,轉搭觀光船前往大膽島。

導覽員在生明廳的巨型油畫前解說。(金寧中小學提供)
導覽員在生明廳的巨型油畫前解說。(金寧中小學提供)

有「前線中的前線,離島中的離島」美譽的大膽島,面積僅0.79平方公里,距離金門島約1萬2000公尺,距離廈門島約4400公尺,在兩岸軍事對峙年代,被視為前線中的前線,戰略地位十分重要。金寧中小學17位小朋友,趕在本月31日截止試營運之前登島,幸運的成為全國首批登上大膽島「采風學習」的小學生。

在島上,小朋友在專業導覽員引領解說下,走遊了南山、北山的大膽勒石、生明路、生明廳、神雞墓、北安寺、心戰牆、神泉井、神泉茶坊等景點。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巨型心戰牆前,小朋友透過大型望眼鏡,清楚的看見對岸人車走動,都感到驚奇萬分。

金寧中小學校長陳雅蘭表示,學校畢業旅行是五、六年級合辦,兩年辦一次,所以這屆六年級沒有畢業旅行。因此,學校事先申請,籌劃了「走讀庄頭---大膽島采風」這有別於一般島內學習的行程,就是為了讓學生在畢業前能留下特別的回憶。

小朋友透過大型望眼鏡,清楚的看見對岸人車走動,都感到驚奇萬分。(金寧中小學提供)
小朋友透過大型望眼鏡,清楚的看見對岸人車走動,都感到驚奇萬分。(金寧中小學提供)

教務主任鄭堤允主任說,這次大膽島采風學習,主要讓學童感受戰地氛圍,了解戰爭無情、和平可貴;過程中並設計學習單,讓學童註記及畫出景色最美、印象最深刻的景點,並書寫登島心得,希望學童留下美好記憶外,並達到走讀學習的效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