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下探10度 玉山積雪深一公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冷氣團來襲,全台天氣變得又冷又濕,玉山在凌晨2點10分開始下雪,總共下了1個多小時的「3月雪」,玉山瞬間變成銀白世界,積雪深度大約一公分。但氣象局表示,今天晚間到明天清晨這一段時間才是最冷的,北部低溫下探11度,空曠地區甚至可能只有10度,中南部也只有13到16度,民眾得注意保暖。

白雪覆蓋,玉山瞬間成了銀白世界,強烈冷氣團發威,凌晨兩點10分開始,玉山「三月雪」,下了一個多小時,積雪深約1公分,讓一早清晨登山的山友,幸運捕捉雪景。

一共26位山友,全副武裝,穿起冰爪防滑,但山頂能見度不到10公尺,只能回排雲山莊休息。不只高山下雪,平地也冷颼颼,羽絨外套、帽子、口罩全身包緊緊,尤其機車騎士在冰冷雨中,感覺手快要凍僵。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羅雅尹:「這幾天在中北部地區,感受都是比較偏濕冷的,從今天一直到星期一的清晨,我們預計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下雪的機會是比較高的,但像3300 3400左右的高山,例如像合歡山,可能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還有星期天的晚上到星期一的清晨,如果溫度跟水氣配合得好的話,也是不排除有機會下雪。」

周四晚間到周五清晨最冷,北部低溫下探11度,中部也只有13度,南部16度,又濕又冷,得到週六溫度才會稍稍回升。

不過緊接著,又有一波冷氣團接力報到,北部低溫將下探13度,中部也只剩14度。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羅雅尹:「下一波冷氣團預計從星期天開始南下,影響的時間是星期一到星期二清晨,預計最低的溫度在北部13 14度,那中部15度,南部17度,不過下一波的型態跟這一波比較不一樣,這一波比較濕冷,下一波是比較偏乾冷的狀況,所以下一波的冷氣團的影響,主要是早晚會比較冷,白天溫度會回升,日夜溫差比較大。」

這波冷氣團,還搭配華南水氣,體感溫度會更濕冷!中部以北,尤其宜蘭地區雨會一路下到週日才會趨緩,提醒民眾不論出門、在家都得穿保暖,外出更要帶好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