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寒流下周報到!北部低溫下探8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5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入冬最強的冷氣團,下周報到,可能達到寒流等級!氣象局表示,下周一下半天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溫度一路下滑,最冷的時間將落在下周三、四,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更是下探8度。

台北上午下著綿綿細雨,受到東北季風跟南方雲系影響,全台天氣都不太穩定,氣象局表示,下周一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氣溫一路溜滑梯。

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這個冷空氣等級,大概介於強烈大陸冷氣團跟寒流之間,從下周一開始,氣溫就會一路下降,最冷一個時間,大致發生在下週三跟下週四的清晨,在整個中部以北跟宜蘭的低溫,大概只有九到十度,甚至比較空曠地區,會下探八度左右。」

這波冷空氣,低溫可能不到10度,至少會影響到下周四,至於降雨部分,周日到周二上半天全台天氣不穩定,各地有短暫雨,氣象局也特別提醒,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如果水氣有配合的話,大致上在三千公尺的高山,是有機會下雪,目前機率比較偏高的一個時間點,可能會落在下周二的清晨或晚上,甚至在周三的清晨,也是有機會的。」

預估到下周五白天,氣溫緩慢回升,白天將回到20度以上的舒適天氣,下周天氣變化大,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適時增添衣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