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談判有進展 美財長:不會訂武斷期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1 日訊】早安新唐人,馬上帶您看到,美中貿易談判的最新進展,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美中貿易談判持續獲得進展,雙方基本上已就管理協議的機制達成共識,包括新的執法單位在內,但他不會對這項會談訂下「武斷的期限」。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一旦我們準備就緒並且大功告成,(川普)準備並樂意與習近平會面,這對兩位領導人來說很重要,我們希望能儘快做到這點,但我們不會武斷地設定最後期限。」

梅努欽說,他9日晚間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電話,頗具成效,雙方將在11日持續討論。美中雙方在協議的執行機制方面已相當有共識,但仍有重要議題要處理。

最新消息指出,北京再退一步,同意設立貿易協議執行辦公室。梅努欽表示,「我們對未來的執法機制幾乎已達成協議,雙方同意各自成立執法辦公室,以處理正在討論的事項。」

梅努欽強調「如果我們能夠完成這項協議,這將是過去40年來美中經濟關係發生的最重大變化。中國開放經濟以及進行結構性變革,將使美國工人和美國公司受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