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之山中祕境 「台版合掌村」得恩亞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2 日訊】在嘉義阿里山鄉來吉附近有個像童話小屋的「得恩亞納」,錯落山間,好像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這裡當年曾遭受88風災重創,後來因建築風貌與日本合掌村有異曲同工之處,被稱為「台灣的合掌村」。

一棟棟斜屋頂式的小木屋,色彩繽紛、錯落有致,在四周群山環抱中,「得恩亞納」彷彿是一座世外桃源。為減少破壞地形地貌,每個屋子都採高架基座,並隨地勢坡度緩降,這裡過去曾經是鄒族祖先居住的舊址。

得恩亞納社區協會理事長 石明雄:「隨著這個山的形式去建,所以我們的屋子底下就有空洞,它主要是因為這邊的水太多。」

解說員 鄭春美:「離開河川,危險的河川,到一個平坦安全的一個地方,就是得恩亞納。」

走進「得恩亞納」部落,就如同走入一座小型美術館,處處充滿驚喜!每間屋子入口處,都有居民用心布置的裝置藝術,每間房子都有著不同的故事。

解說員 鄭春美:「所有的圖騰,都跟我們的文化、生活、神話都有關係。它這個是一個塔山的一個意思,因為我們來吉是塔山下的子民。然後為什麼會有老鷹,因為以前我們這個地方,是一個老鷹盤旋的地方。」

為了推廣鄒族文化,帶動社區產業及觀光旅遊,鄭春美利用在地食材,研發各式各樣的美味佳餚。

解說員 鄭春美:「我想做一個很不一樣的、鄒族女人的私房菜,所以我就採用這個名字,我研發了很多不同的菜。」

位於海拔1400公尺高山上的「得恩亞納」,不僅是鄒族人延續文化命脈之所在,同時也是一處避暑勝地,細細品味不一樣的原民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