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行情降溫?外資降評鴻海股價震盪走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9 日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激勵鴻海股價18日一度衝高,不過鴻海今天(19日)收盤跌破89元,下跌2.95%。分析師表示,鴻海股價下跌,主因為外資發布報告,認為郭台銘如果離開鴻海的經營,對股東並不是好事,調降鴻海評等,而後續鴻海股價,仍需觀察基本面,尤其是今年蘋果新手機的銷售表現。

印度新聞網《WION》:「郭台銘,鴻海集團的創辦人暨董事長,做了重大決定,(17日)他先是到新北的廟宇,然後告訴媒體,媽祖鼓勵他,挺身而出,支持台灣海峽兩岸和平。」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7日宣布參與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連外媒也高度關注,18日激勵鴻海股價,衝高到97.2元,大漲5.8%,但19日鴻海股價震盪走跌,終場收在88.9元,下跌2.95%。

豐銀投顧分析師翁偉捷:「股價下跌,最主要是因為,今天有外資,發布調降鴻海評等報告。這幾天大漲,當然是郭台銘郭董選總統行情,所刺激帶動,不過從長線鴻海基本面來看,跟蘋果接軌,還是非常密切。」

路透社報導,引述鴻海內部人士說法,指出郭董表態參選,蘋果執行長庫克,也打電話來關切。也有外資表達擔憂,美林證券將鴻海合理股價估值,向下調整至83元,主因為郭台銘將離開鴻海決斷者位置,以及面臨蘋果iPhone整體出貨衰退。

豐銀投顧分析師翁偉捷:「就長期鴻海本益比狀況來說,它到現在位階,股價已經相對偏高。在鴻海股價部分,個人認為,在接下來一段時間當中,應該是會有,持續震盪整理的狀況出現。」

分析師表示,鴻海股價未來如果有多頭行情,必要依靠基本面推升,蘋果今年新手機銷售,是主要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