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日方關注中共分化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3日)說明訪問日本的成果。賴清德談到日本經濟戰略時,有感台灣藍綠對抗陷入停滯。賴清德表示,日本方面也憂心,如果台灣無法團結對抗中共壓力,那麼下一個受到衝擊的國家就是日本。

賴清德前一晚結束日本行程返台,隔天立刻向外界報告訪日成果。對於日本採取的外交、經濟戰略,賴清德頗有感觸,對於台灣內部對立虛耗,遭中共分化,賴清德說日本方面也相當憂心。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他們很擔心台灣如果不夠團結,國內不斷的陷入,對抗內耗,是否有足夠能力,來面對中共的壓力,他們也很憂心,如果台灣不保,日本就是下一個受到衝擊的國家。」

媒體詢問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要過度挑釁中國,賴清德認為台灣從來沒有挑釁,問題出在當中共打壓台灣時,內部卻有人替中共打壓找藉口。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台灣一直都沒有挑釁中共,反而是中共不斷的給台灣施加壓力,對外封鎖對內分化。柯市長那樣的話,是沒辦法贏得中國對台灣的支持,甚至於也沒有辦法替他贏得中國對他的支持,他必須要看清這一點。」

對於國民黨主張開放自經區,賴清德認為政策討論不應該陷入政黨對立。拋出自由經濟島,強調院長任內開放鬆綁,是不同於國民黨的地方。而賴清德也建議高雄市長韓國瑜,應該更加熟悉市政,在議會好好陳述,否則只會變成選舉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