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台灣有事 與那國島擬要求日本政府設避難所

日媒報導就在中共強化對台灣施壓下,距離台灣最近的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的町議會,計畫2月赴東京要求日本政府在島上設置避難所。圖為沖繩縣與那國島一景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4 日訊】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就在中國強化對台灣施壓的情況下,距離台灣最近的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的町議會,計畫2月赴東京要求日本政府在島上設置避難所。

與那國島距離台灣僅約110公里,共軍2022年8月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時,共有6枚彈道飛彈落在與那國島附近海域。

基於日本政府設想「台灣有事」(台灣發生事態)及持續檢討用來因應彈道飛彈等避難設施的形式,與那國町的町議會2022年12月表決通過意見書,要求日本首相等人在島上設置避難所。

意見書指出,「當台灣有事成為現實時,與那國町擁有最接近台灣的特殊地理位置,令人強烈憂慮町民生命與安全將受到威脅」等。

提出意見書的議員等人表示,町議會的代表預計2月前往東京,將意見書呈遞給日本政府,要求在與那國島上設置避難所。

與那國町議會2022年9月通過設置一個用來因應武力攻擊對策等的基金條例案,同年11月也假想遭受彈道飛彈攻擊,首度實施島上居民的避難訓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