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前北大教授鮑爾丁 揭華為與中共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6 日訊】同樣被認為有國安疑慮的華為,和中共的關係到底有多密切?日前,在紐約曼哈頓舉辦的奧斯陸自由論壇,邀請到揭露華為與中共政府關係的前北大教授鮑爾丁進行演講,談論華為和中國人權議題。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採訪。

克里斯托夫鮑爾丁(Christopher Balding)曾在北京大學擔任經濟學教授9年,現在專門研究華為和中國人權議題,揭露多項機密。

研究華為專家 前北大教授 Christopher Balding:「華為和中共有著緊密的關係,他們合作確保達到中共的某種目的。」

儘管華為堅稱他們是私人公司,在鮑爾丁與同事分析了超過25000個華為員工履歷後,證實了華為和中共軍方和情報單位的關係超乎尋常。

研究華為專家 前北大教授 Christopher Balding:「例如我們看到華為員工的履歷上,有的在華為工作的同時,也在人民解放軍的網絡戰略部門工作。」

他表示,華為是中國政府建立的整個監控技術的後盾,從數據分析到人臉識別等,被用來監控人民一舉一動。

他認同川普政府打擊華為的行動,然而他擔憂,許多歐洲國家如德國、英國、瑞士,不顧美國警告,都傾向採用華為的產品,只因為華為產品價格低。

研究華為專家 前北大教授 Christopher Balding:「華為對自由民主國家的安全和人權問題是非常大的威脅。」

鮑爾丁展示日前被媒體披露的新疆集中營影片,那裏被關押數百萬人,情況令人不寒而慄。

研究華為專家 前北大教授 Christopher Balding:「多年以來,大家知道法輪大法遭受迫害,現在很多人發現,他們也在攻擊穆斯林和基督徒。」

他表示,中國的人權問題值得關注。

研究華為專家 前北大教授 Christopher Balding:「很多人無法理解的是,在中國,他們真的把共產黨看作比任何東西都高,中共也這樣告訴人們,大家應該為黨貢獻。任何這樣做的政府都該令人警覺。」

居住在中國多年的鮑爾丁,表示對中共利用監控技術監控人民,感同身受。

研究華為專家 前北大教授 Christopher Balding:「他們監視我的一舉一動,也曾經破門進入我的辦公室和家裡。居住在中國多年之後,我發現很多事是不對的,世界應該知道發生在中國不公不義的事。」

他希望他的研究能讓世界更多人,警覺中共的所作所?對自由民主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