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遭爆簽MOU狂買陸蔬果 柯P看26條:這就是統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5 日訊】好,中共四中全會後,週一,拋出對台26條措施,掀起政壇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議會,對於議員提問,中共此舉是不是在吃台灣豆腐,柯文哲表示,這就是統戰。

中共國台辦繼2018年,針對台灣端出31條政策之後,時隔一年多,又再拋出對台26條措施。身為民眾黨黨主席的柯文哲,直言這是中共統戰。

台北市議員 洪健益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它是不是在吃我們豆腐?)我沒有看內容啦,我知道去年是31條,今年變26條。(那你認不認為它吃我們豆腐?包含裡面,什麼我們可以到國外,去求助它們的,它們的什麼外國領事館啦等等的問題?)反正這,反正這個就是統戰嘛。(統戰啦。)你知道它就是統戰。(所以你也不支持統戰?)我們要應付啦。」

不過,議員除了關注時事,也檢討了韓國瑜當北農總經理時,台灣農產外銷到中國的MOU,執行了11%,但從中國進口各種農產的MOU,成交率高達162%,其中包含奇異果和白蘿蔔。甚至,在中國奇異果滯銷時,大量進口,在市場上混充紐西蘭奇異果,賣給台灣老百姓。

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不需要跟大陸買水果啊怪怪的。(是啊那為什麼呢?)(幫中國農民解決問題,進口大量的獼猴桃,假裝成紐西蘭奇異果,賣給台灣人。如果是你當北農總經理,你會幹這個事嗎?)這……(你會嗎?)不過這表示這個,價差應該、應該可以賺很多錢。這種買賣,市政府我們是股東,但是平常我們也很少去,直接去干預它的實際操作(那我現在問你),(你覺得)所以你要這樣講的話,這個老實講,它這個你要講的話,滿有生意頭腦的。」

對此,簡舒培批評,韓國瑜是利用北農總經理職位,在幫中國農民解決問題,號稱賣菜郎,其實是買菜郎,並批評柯文哲識人不清,沒有查看北農帳目,所以對此一無所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