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立委傳納陸配 柯文哲對中共態度受檢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來看到,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遭曝光,可能納入陸籍配偶、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徐春鶯。現在,不僅徐春鶯過去在中國的工作背景,讓外界產生疑慮。各界更是將關注焦點,聚集在柯文哲對中共的態度及不設防。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召開記者會,談聯合政府。但媒體關注,傳出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將納入一名上海陸配,是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不過外界質疑徐春鶯過去在中國工作涉及中共幹部背景,恐怕有國安疑慮。詢問柯文哲對此是否有了解。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如果我們兩千三百萬人口裡面,有超過一百萬跟陸配是有關的,既然她佔一個人口這麼大的比例,為什麼她不可以有代言人,為什麼一定要一開始就把某些人劃成敵人。」

柯文哲並沒有正面回應對於徐春鶯相關背景是否有了解,轉而表示,只要住在這裡,喜歡台灣,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不過,民進黨與台灣基進,都對於柯文哲對中國共產黨的不設防,表達擔憂。

民進黨發言人 林楚茵:「納進跟中國關係非常好的,這樣的一個不分區立委,那麼大家就可以可想而知,到底未來柯文哲會怎麼樣面對中共問題,怎麼樣面對台灣的主權問題。面對中共的態度跟立場,這個才是我們要去質疑的。」

台灣基進內湖南港區立委參選人 吳欣岱:「柯文哲,不只是成為這個中共『習近平的選哲』,或者是他說到他去中國,只是為了要讓共產黨放心。台灣人到底要選擇一個讓習近平放心的人當台灣的總統,還是要選擇一個讓習近平芒刺在背的人當台灣的總統?」

事件被爆出後,徐春鶯發聲明表示自己從未加入共產黨,而是大學畢業後,被分配到商業局工作,擔任幹部直到擔任人事科科長。此外,徐春鶯不否認6月曾率隊到上海見「民革」組織,9月也曾見過國台辦,都是反映所謂「民生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