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辯論用英文進行?趙少康:非選美國副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4 日訊】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週三返台,晚上就到廟口開講,用國、台、英夾雜,發表政見,還拋出接下來的藍綠白副手辯論,能不能用英文進行,趙少康則不置可否說,又不是選美國副總統。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 吳欣盈 vs. 記者:「委員想請問一下,為什麼今天又遲到呢?」

匆匆進到衛環委員會,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擔任召委,卻再度遲到五分鐘。

吳欣盈選前出國引發浪費公帑爭議,好感度也持續墊底,被外界解讀對年輕票有趕票效應。吳欣盈前一天返台,晚間首場開講先秀台語搏感情。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 吳欣盈(2023.12.13):「全力以赴,後面的31天希望大家能支持。阿公揪阿嬤,揪孫子,大家一人揪3張票,好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其實昨天晚上她第一次登台,我覺得她的表現不錯啊。不需要因為她的出身,就給她貼一個標籤,我覺得這也不對。」

黨主席柯文哲護航自家副手,但接著就要面對辯論難題。習慣講英文的吳欣盈還好奇問說,副手辯論可否用英語?引發討論,其實對民進黨的蕭美琴來說,當然沒問題。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蕭美琴(2023.11.23):「對話是解決分歧的唯一途徑,戰爭不是一個選項。」

攤開3人學歷背景,吳欣盈大學在美國獲雙學士,再到英國攻讀碩士;蕭美琴則是赴美就讀高中,一路讀到哥倫比亞政治學碩士;國民黨趙少康台大畢業後才到美國讀克萊門森大學碩士,還被揶揄,如果真用英文辯論會累死趙少康。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趙少康:「問題是我們到底是要選什麼?我們是選美國的總統、副總統嗎?還是選中華民國的總統、副總統?自中華民國創國以來,還沒有聽說總統、副總統選舉要用英文辯論的,不過她滿有創意的。」

聽到英文戰帖,趙少康不置可否,辯論還沒開始,已經嗅到火藥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