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盈遭疑雙重國籍 柯指政府失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是否具有雙重國籍受到關注。吳欣盈先前說,這是「她跟美國政府的事」。昨晚她重申,多年前已經放棄外國籍,強調個人厭惡選舉時散播假消息的做法。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 吳欣盈:「中選會還有立法院都已經審查過我的資料了,我非常非常討厭在選舉的時候散播假新聞,要我針對這個事情起舞,這是錯誤的。」(2023.11.29)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李慶安之前也是立委當到一半,才被發現原來有美國籍,那吳欣盈會不會也是這個狀況?)我跟你講,她都已經超過一年了,按照國籍法一年內要完成程序,她都已經超過一年了,這個是這樣(所以沒有打算直接公開放棄證明?)」

柯文哲上午在新竹掃街,媒體高度關注副手吳欣盈雙重國籍疑慮。柯文哲認為吳欣盈已經擔任立委超過一年,現在才要查,難道是政府失職?中選會前一晚則發聲明指出,正副總統參選登記都會繳交同意書,授權查證是否具有外國國籍,中選會已在27日,依法函請外交部協助查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桃園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