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盈:沒有台灣以外的國籍 5日水落石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1 日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副手吳欣盈,國籍與財產申報受矚目。吳欣盈今天(1日)表示,她不具有台灣以外的其它國籍,12月5日等待中選會審議完就會水落石出。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副手吳欣盈,一同召開少子化記者會。談人工生殖法,回憶不愉快的過往,吳欣盈一度哽咽。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 吳欣盈:「之前的一次不愉快的婚姻,必須全面銷毀。」

吳欣盈的情緒起伏,引起關注,當然成為媒體詢問焦點。

記者:「有點激動難過,是不是也是因為想到過去的經驗,所以才要來推修法,可以幫我們講一下嗎?」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 吳欣盈:「是的。」

短到不行的回應,讓現場有些尷尬,記者只好再問一次。

記者:「可不可以幫我們分享一下,難過的原因跟過去的一些經驗,可以幫我們具體的稍微講一下,讓大家可以更認識你。」

不說就是不說,柯文哲趕快伸手救援。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人家都已經說她難過了,你還問她說你為什麼難過。」

吳欣盈個人風格強烈,包括回答國籍爭議。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 吳欣盈:「國籍的部分的話,就是沒有除了台灣以外的國籍,我心知肚明,那到時候就是,我已經講過了12月5號水落石出。」

強調沒有外國國籍,但柯文哲選副手,到底有沒有親自確認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你要是問我說,七八年前的文件在哪裡,其實我第一件事情是回去問陳佩琪。但是我是不曉得吳欣盈她的文件是誰在幫你整理?我是不曉得。不見得馬上去找就有了,但是我的態度很簡單,反正12月5號中選會不是要做審查結果嗎?」

傳出民眾黨內參民調,半數認為吳欣盈當副手沒加分。柯文哲雖然頻緩頰,但也坦言太過做自己也不好,還是要找到平衡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