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宣傳車一度卡恆春古城門 最高可罰2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5 日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24日晚上在恆春鎮西門廣場舉行民眾開講,不過他的宣傳車卻疑誤判恆春西門高度,一度卡在城門口,警方緊急協助車輛脫困,但也依文化資產保護法來偵辦;民眾黨則強調,該車是民眾自主開來的,並非官方的宣傳車。而這台肇事車輛隨即經過比對後,被發現是統派團體「全民拔菜總部」的所屬車輛。

一輛印有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以及搭檔吳欣盈照片的宣傳車,就這樣卡在恆春西門裡頭動彈不得。警方獲報趕緊前往處理,先將車輪洩氣後,順利排除狀況。

屏東縣警察局恆春分局偵查隊長 段榮金:「是否有造成古城門毀損,函送台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由於西門是國定古蹟,宣傳車開進限高2.1公尺的城門後,可以看到有些毀損狀況,若依照文化資產法規定,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2000萬元以下罰金。

屏東縣政府文資所主任 林洋助:「涉及到破壞古蹟的部分,會依(文資法)103條去提出訴訟。」

民眾黨24日晚間在西門廣場舉行民眾開講,支持者湧入現場,四處都能看到宣傳車以及競選旗幟。黨部強調,開進城門的車是民眾自發性開來的,並非官方的車。

民眾黨屏東縣黨部主委 林育先:「經查是一位支持者的車輛。不是官方的宣傳車。」

電影海角七號片段:「哇,這不能過喔!什麼試試看?卡住就卡住,還試試看。」

2008年上映,紅遍全台的電影海角七號,劇情就曾經提到,較高的車輛經過城門時不要硬闖會卡住,但柯文哲支持者的車還是往裡開,上演動彈不得的窘境。

民眾:「太誇張了吧!」

其實柯文哲的宣傳車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狀況,之前就被拍下違停在人行道上,甚至還有停在殯儀館接體車位的事件。網友揶揄柯文哲,當你說要把國家還給人民的同時,請先把守法、秩序,還有古蹟還給我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