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吳欣盈登記參選 坦言現在藍白各自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4 日訊】「藍白郭」昨天(11/23)三方會談不歡而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24日)上午到中選會登記參選,副手是新光集團的吳欣盈。

隨著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登記參選後,藍白合正式宣告破局,而柯文哲的副手亮相,正是新光長公主吳欣盈,也是現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我們有經過黨內選決會的投票,她是滿高的票數通過的,第一互補性要高,吳欣盈其實她的生活背景跟我是截然不同,她是在英美留學,還有我們也希望找比較年輕的。」

吳欣盈不只擁有財經的背景之外,過去也曾在英國擔任保守黨副黨魁彼得·萊利的國會助理,是金融及國際領域的長才,而吳欣盈現年45歲,也是史上第三年輕的副總統參選人。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 吳欣盈:「最後50天,1天當5天用。」「未來我也希望從我個人的國際觀跟金融經驗,來提供給民眾黨的同仁們跟黨部。」

柯文哲坦言,昨天的會議就是一場鬧劇,但藍白合只是在總統上有歧見,立委還有合作空間,和國民黨現在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