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吳國際記者會:美是最重要盟邦 外交小英路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2 日訊】民眾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吳欣盈,今天(12日)上午舉辦近一小時國際媒體記者會。會上外媒關注兩岸議題,以及柯文哲如何處裡美中台關係。

繼賴清德、侯友宜後,民眾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吳欣盈,也在投票前一日,召開國際媒體記者會。如同前兩位候選人,外媒重要關注點,在於柯文哲如何處裡兩岸議題。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美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也是台灣最重要的盟邦,所以不管怎麼樣,不管誰當選,台灣和美國的關係不會改變,但是,但新政府跟中國的應對態度,應該會有不同。所以聲明是說,所以我以前也講過說,我會遵循小英的外交路線,特別指的是台灣和美國的關係 。」

柯文哲強調,和現行執政黨最大不同,是將展開對中溝通,並表示只有自己是美中都可接受的人選。而2024年總統選舉,台灣看見第三黨勢力,可能將罕見出現國會三黨不過半的投票結果。民眾黨喊出力拼國會10席次,外媒也關注,未來民眾黨在國會中的運作。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不會太注重於政黨的分別,(民眾黨)我們主要是議題的合作。也不是說任何一個政黨,我們就一定要跟他在每一個議題上面合作。」

而副手吳欣盈在記者會上,從開頭致詞到回答外媒問題,使用全英文。媒體也關注她財團背景身份。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 吳欣盈:「(台灣媒體喜歡稱呼妳為新光公主。有一些問題問到,妳是否需要獲得妳父親許可才能參選?)我可能需要給我父親打個電話問他這個問題。」

約有160家外媒出席,包括美、日、韓等國媒體進行提問。而這一週,陸續三黨候選人都召開國際記者會,賴蕭配約開57分鐘,侯趙配約開64分鐘,柯吳配則開了56分鐘。國際高度關注台灣大選結果,未來的總統也以最大誠意,接受外媒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