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趙少康、吳欣盈拚人氣 副手好感度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9 日訊】2024總統大選倒數,三黨的副總統人選蕭美琴、趙少康、吳欣盈,也紛紛出招拚人氣。另外,針對三位副手的好感度民調也出爐,由蕭美琴排名第一,吳欣盈位居第二,趙少康排名第三。

藍綠白三黨的副總統人選都已經出爐,三人也都開始出招,迎戰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26日晚間回到美國,交接駐美代表的職務,並向駐處同仁表達感謝。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2023.11.27):「這段期間三年半以來,我們TECRO團隊所有同仁,全力的來協助,讓我真的深深的感謝。我們駐美代表處有很多的阿信,就是大家任勞任怨,那全力的投入(大使加油)。」

而在國民黨陣營方面,國民黨新北立委參選人葉元之在板橋的選舉看板上,原本放著與侯友宜及柯文哲的合照,藍白合破局後,他請來專門繪製電影海報的畫家,以手繪的方式把柯文哲改成趙少康,29日還特別請到本人來驗收成果。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 趙少康:「頭髮可以多一點。(最新的榮泰創的數據,副手好感度,然後顯示說你的負面還是大於正面,那蕭美琴還是最高,那你要怎麼比這個聲量?)那我就要努力,努力化解,讓大家對我不要有負面的這個感覺。其實憑良心講我除了主持節目,一般在媒體上也並不多啦,所以我講很多人其實也不認識我。」

根據《榮泰創數據》29日公布的副手好感度數據,蕭美琴以好感度0.81,排名第一;吳欣盈則以0.57位居第二;而趙少康則只有0.47。

而被視作歷屆第三年輕的副總統角逐者,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28日也隨同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的30周年晚會,並與侯友宜同場不同台。身為新光集團第三代,外界關注她是否會為民眾黨爭取工商界資源,而她也回應了自己在遞補立委前,曾捐款給民眾黨24萬元的議題。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 吳欣盈(2023.11.28):「這個24萬的部分,我今天早上在立法院已經做了回應了。那這24萬,是純粹作為人才培訓,我進入民眾黨的member,就三年前我其實對政策方向,還有人才培訓都非常的關切。」

不過聯合會的理事長,同時也是吳欣盈舅舅的許顯榮,卻在之後牽著侯友宜的手喊凍蒜,顯示三黨之間的競爭,依然相當激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王冠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