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挖韓粉?柯文哲自曝若非新潮流阻擋 韓國瑜已是副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4 日訊】總統選戰倒數21天,三陣營頻繁動員。柯文哲週六(23日)晚間到高雄岡山造勢,自曝在台北市長任內,原本要安排韓國瑜擔任市政顧問,還說如果當年韓國瑜接受顧問的職務,現在副總統人選就是韓國瑜。面對柯文哲挖角韓粉,趙少康今天(24日)表示,韓國瑜已經是國民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當然要支持侯康配。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岡山造勢,號稱「三粉」集結,除了基本盤柯粉,還要吸納郭粉與韓粉。柯文哲還稱當年如果不是民進黨的「新潮流」阻擋,韓國瑜就會是他的副手。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我在市政府,我留一個有給職市政顧問,他那時候,如果新潮流沒有阻擋,你知道嗎,他如果有來,現在副總統應該是搭檔是他。」

柯文哲大搶韓粉票,在選後還將率領黨內立委登門拜訪,被解讀支持韓國瑜角逐國會龍頭。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趙少康:「我還要講,說如果柯文哲同意做侯友宜的副手,那不是很好,我今天早上就不必在這邊吹風。韓國瑜已經是國民黨提名的不分區第一名了,韓粉當然要支持國民黨,當然要支持侯康配。」

藍營當前競選策略,不主動攻擊民眾黨,砲口對準民進黨。對於藍綠激戰立委選區,是否開放柯文哲幫小雞站台?黨中央是維持「禁柯令」。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開放給柯來站台的話,這個一下就天下大亂了,這個東西他來的話,會把國民黨票吸走啊。」

雖然不主動打柯,但面對民眾黨瓜分票源,操作「棄侯保柯」,藍營這回要與柯文哲保持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