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擬邀馬英九見證會議 藍營基層有雜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藍白合暫時陷入僵局,雙方對於全民調的進行方式意見不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13日)表示,不能再拖時間了,必須在這一兩天內解決。而他下次跟朱立倫的見面也會公開,還會邀請前總統馬英九來當見證人。不過中廣董事長也提醒馬英九,此舉可能會引起國民黨基層的不滿。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台灣民眾黨,或是柯文哲都主張公開透明。那以前幾次那個會面你知道,都曝光嘛對不對。那這對我們一向主張公開透明,變成是一種傷害,我們現在好像在搞密室政治、分贓政治。所以下一次如果跟朱立倫主席再見面,我也希望就是公開透明,讓媒體都知道。當然我們也會,我也邀請這個馬前總統來當一個見證人,這樣會讓整個這種會議的過程當中,比較具有公信力。」

中廣董事長 趙少康:「至於馬英九也要注意,現在不要人家覺得,他好像跟柯文哲是站在一國的,來對抗國民黨,這樣是很不好的,這樣基層也會反彈的。」

而針對藍白合的全民調議題,趙少康強調,民調的產生過程可能有很多弊端,自己還沒看過哪一個國家或政黨的總統是用民調決定,但如果大家最後決定用民調的話,就要透過各種監督手段來避免發生弊端,這是最卑微的要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翊弘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