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罕見降半旗!美參聯會主席慰問台灣軍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國軍黑鷹直升機2日發生迫降意外,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今天美國在台協會罕見降下半旗哀悼,美台商會與美國國防界同表哀悼。

美國在台協會3日罕見降下半旗,向台灣國軍殉職將官表示哀悼,並表示AIT已準備好,隨時就此一事件為台灣提供協助。

美軍最高將領,美國國防部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麥利(Mark Milley)發出聲明表示,「我謹代表美國男女軍人,就沈將軍和其他七人因直升機事故而死難的慘痛損失向台灣軍方表示哀悼。沈將軍是其麾下將士的傑出領袖和台灣防務與地區安全的倡導者,對此人們將銘記在心。我們感謝他如此的無私奉獻並珍惜我們的友誼以及與台灣牢固的防務關係。」

去年5月,美國太平洋司令(U.S. Pacific Command)交接,並更名為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當時也是由沈一鳴率團出席典禮。

前美國國防部主管東亞事務助理副部長鄧志強(Abraham Denmark)透過推特表示,「參謀總長沈一鳴是位傑出的領袖與軍官。很不幸失去他和他的同仁。我向他們的家人與同袍表達誠摯的哀悼之意。」

另外,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也發出聲明表示,在應對中共對台實施脅迫性的戰略,沈一鳴是一位領導者。韓儒伯的聲明還說,沈一鳴是一個善良和睿智的人,為人謙卑,在台灣軍隊及文職領導層都受到相當敬重,他「在美國建立了牢固的專業網絡,尤其是他在擔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期間,這加強了他的重要性,使他成為一個不可或缺的聲音。我們會深深懷念他。」

美國國會多位議員包括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馬基(Ed Markey)、昆斯(Chris Coons),以及眾議員史懷克(David Schweikert)與戈薩(Paul Gosar)等,也對此表示哀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