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看漲!鴻海結盟國際車廠.宏佳騰推智慧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國際大廠,投入電動車領域,代工大廠鴻海週四(16日)宣布,將與全球前十大車廠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簽署合作協議,未來設立合資企業,專注開發及生產純電動汽車。電動車品牌大廠宏佳騰,也搶在過年前,一口氣推出兩款智慧機車,刺激買氣。

工作人員:「路段的名稱,都會跟著我們的一個,導航上面的介面的方式去行進。」

導入AI智慧功能的儀錶板,連結導航系統,經過限速路段,駕駛如果不小心加速過頭,儀表板就會閃爍紅色燈號,獨創設計,去年8月推出首款智慧電動車,創下4000台銷量,電動車品牌大廠趁勝追擊,過年前,一口氣推出兩款,刺激買氣。

宏佳騰智慧電車執行長 林東閔:「大家都已經對電動車很這個習慣了,甚至去年有這個單一月份,電動車的市占率都超過20%,所以我們當然會期待說,在這個更多選擇之外,可以帶來更好的業績。」

Gogoro Network總經理 潘璟倫:「我們也預期今年的這個(電池)需求會更強勁。從去年這樣看來,其實我們每一天大概都平均有,2到3個換電站,投入這個市場的營運。」

台灣機車產業發展超過50年,上中下游產業鏈完整,2019年電動機車預估總產值約108億,2020年預估上看133億。近年來,台品牌大廠與電池廠攜手,加上政府補助,打造完整電動車產業鏈,鄰近的日本、印度以及越南,也積極投入電動機車發展,前景看好。

宏佳騰智慧電車執行長 林東閔:「台灣這幾10年來,我們有很好的ICT的資訊通訊的產業,那我們也是號稱機車王國,全球機車密度是最大的,所以怎麼去把這兩個專長跟優勢,去整合在一起,我想在我們的智慧電車上,就可以看見。」

不僅電動機車競爭激烈,電動汽車也持續受到關注,國際大廠SONY、Google、特斯拉等,都投入研發,代工大廠鴻海16日也宣布,將跟全球第七大汽車製造商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設立合資公司,一起開發、生產純電動汽車、經營車聯網業務,加上AI、5G趨勢,發展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