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侵台? 柯P:未來一週是防疫危急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從中國大陸蔓延海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30日)受訪時表示,台灣在未來一個星期將是「防疫的危急期」,現在的對手是武漢肺炎,口罩夠不夠 是數學問題,不要在同胞裡面製造混亂,首先還是要 先自救再救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的醫療體系、防疫系統,在全世界還算是排名很前面、算是好的,所以像非洲豬瘟,到現在為止還沒、也還沒、還沒進入台灣。」

武漢肺炎疫情從中國蔓延全球,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也戴上口罩受訪,國外的疫情預測報告都指出,台灣處於擴散風險第二高的區域,對此,柯文哲認為,台灣和中國大陸往來的密切程度,未來一個禮拜將是「防疫危急期」。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未來一個禮拜看我們的數目,如果我們、如果我們也很多,那就是被美國人說中,那如果我們數值還是壓的慢慢的增加,那就表示我們繼這個非洲豬瘟以後,在防疫上還是成功的,所以未來一個禮拜算關鍵期。」

市府下令第一線員工全部戴上口罩,服務台還準備酒精噴霧提供消毒,柯文哲表示,因為一線員工每天要和不特定人士接觸,下令戴口罩是為了保護自己,媒體也問到,會不會跟進高雄市政府要求私人企業第一線人員強制戴口罩、量體溫的政策。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用過度恐慌、也,但是也要做好準備,所以這條我的答案是這樣,我們就每天看疫情的變化來決定政策。」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每天都會召開工作會報,並和市民說明新的防疫政策,今天將會先清點台北市的口罩供應量是否足夠,現在的對手是武漢肺炎,不要在同胞裡面製造混亂,科學問題就科學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