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地圖公布 陳時中: 我們敵人是病毒 不是病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鏡頭轉到台灣,台灣的武漢(中共)肺炎確診病例來到28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病例的縣市地圖,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上午到桃園聽取防疫準備工作。陳時中說,希望中央跟地方密切合作,並說,我們共同的敵人不是病人,是病毒。

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要特別呼籲,在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甚至是病人,這都不是我們的敵人,我們的敵人不是人,我們的敵人是病毒,合作才會成功,對立就會失敗。」「那個(防疫)地圖本來就在,那以前我們登革熱公布各方面的,那這一次的我們就把里拿掉, 我還強調就是說,資訊的公開,或是新聞界也一樣,怎麼樣對防疫有幫助的,而不是引發恐慌的,我們要來報導,但是沒有幫助的,反而會引發恐慌,我覺得那是沒有必要,其實慢慢慢慢的,每一個縣市都會有,這也不是一個,你們只要看到國外這樣的訊息,這樣一個若,我們要避免崩掉,醫療的體系很重要,每一個地方它會崩掉,都是從醫療體系先崩,包括我們自己以前SARS的經驗也是一樣的。」

根據衛福部公開資訊顯示,目前28名確診者,以台北市7人最多,新北、彰化各有五人。對於北部是不是這次武漢(中共)肺炎疫情較嚴重的地方?陳時中則回應「很難講」,疫情還沒有結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