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三地設「酒精販賣機」 限期500瓶免費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5 日訊】疫情延燒,民眾對防疫消毒用品需求大增,有新創公司繼推出「口罩販賣機」後,和化工大廠合作再推出「酒精販賣機」,從昨天(5日)起一連兩天,在台北、台南、高雄三地放置機台,免費發放500瓶、500ML的75%消毒酒精,只要掃身分證,30秒就能快速領到。

新創業者 何家龍:「掃描我們的身分證件。」

用手機掃身分證,再按編號,就能啟動機台。只要30秒,酒精快速取。有新創公司繼推出「口罩販賣機」後,和化工大廠合作,再推出「酒精販賣機」,每瓶500ML、75%異丙醇、總共500瓶免費領,為了避免囤積,業者祭出實名制,限制一卡領一瓶。

新創業者 何家龍:「這個販賣機就跟口罩的發放道理是一樣的,每一個身分證字號指可以領一次,不會讓人家全部一個人同時堆積了很多的酒精。這個販賣機的操作時間非常的快,大概只要30秒,也不需要像健保卡一樣的時間比較久一些,另外一個販賣的部分是不用人員在旁邊,所以它是可以24小時運作營運。」

從5日起在台北、台南、高雄三地放置機台,提供有需要的民眾免費領,業者超好心,因疫情延燒,民眾對防疫酒精需求大增,以台糖酒精來說,統一、全家、全聯、家樂福都有開賣,但限時限量,引發民眾排隊大搶購。

民眾:「我們家就住在便利商店旁邊,所以知道它有一個規定時間。可能排半個鐘頭吧,因為數量並不多,每一個便利商店的配售點不一樣,有的只有幾瓶,有的甚至多一點點,那你就去估量那個時間,如果排也沒有的話,就走啦。」

不少民眾抱怨買不到,儘管台酒跟台糖都增加產能,但防疫酒精還是一瓶難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