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可網購!超商取貨物流費自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9 日訊】隨著口罩產量提升,口罩實名制即將進入第二階段,行政院根據過去的銷售紀錄、健保資料庫中累積的大數據,對於多出來的口罩,將試辦網路預購、超商取貨的模式,讓民眾買口罩更便利。

衛福部長 陳時中:「基本上大概就是用,來開啟另外一條,用在網路上面,來做訂購,這樣的一個方式,大概是已經確定了,最主要是我們從這裡面看到,以往在訂購裡面,大概對於上班族,這邊因為可能因為在上班的時間,不容易來排隊,所以那邊的購買量相對比較低,所以想開放這樣子網路來訂購,讓大家直接網路訂購,那也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拿得到,事先有一個安排,那這樣是不是可以紓解,大家上班族排隊的壓力,那至於取貨當然是,超商是一個被考慮的點,其他的點也不是完全都放棄。」

指揮中心也表示,口罩實名制2.0的網路預購方式,仍為成人3片、兒童5片,民眾網購口罩的物流費需自行負擔,但不會比口罩貴,至於正式實施的時間,將等系統測試完成後再決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