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以下師生本學期禁出國 陳時中:從嚴防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針對日前一名北部高中生回台後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對高中職以下師生,發布出國禁令,將實行到本學期結束,另外,台北市與新北市今天也宣布,高中職以下師生禁止出國,新北市到6月底,台北市則是到7月14日。

武漢肺炎全球延燒,日前台灣出現一名高中生,回國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引起各界憂心,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祭出禁令,高中職以下師生禁止出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院裡也決定,就是說高中以下的師生,停止出國,那到本學期的上課日為止,當然接下來是不是有一些,更嚴厲,或者說相關的一個規定,那我們也跟教育部,就實施的一個細節,跟教育部來談。」

16日上午,新北市率先開出第一槍,6月底前禁止所有新北市高中職以下師生出國。隨後,台北市也跟進,宣布各級學校師生7月14日前禁出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若學生仍堅持出國,必須向教育局說明原因並報准,若未准假就出國,將依校規處理;至於老師部分,則依教師考核辦法處理。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因應很多學生可能從國外回來,有這樣的狀況的話,我們會希望,在7月14日放暑假以前,那希望大家不要出國,那要出國的話有必要的出國,有一些國際競賽,或者是非必要的話我們是希望他能夠報教育局來審查。」

黃珊珊進一步表示,如果是這段期間回國的學生,上學期間需全天配戴口罩,課堂上也需和同學保持距離,不要共處用餐,進行14天自主管理。若學生要請假在家,也會從優認定,並啟動線上教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實習記者)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