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全境封鎖! 歐洲各國緊急措施一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全球多國封關限制入境。來關心,有27個會員國的歐盟宣布,關閉邊境30天,禁止外籍人士非必要入境,這是歐盟史上首次大規模關閉外部邊境。歐洲各國紛紛祭出防疫措施,德國緊急撤回上萬僑民;法國直接從封城跳到封國;而義大利則是採取豁免醫師資格考的手段,讓今年一萬名醫科畢業學生,直接上陣。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2020.3.17):「我們的敵人是病毒,現在我們必須竭盡全力保護我們的人民,並保護我們的經濟。」

歐盟27個會員國領袖,緊急在17日召開視訊會議,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會後宣布,未來30天禁止外籍人士,在非必要情況下進入歐盟,這是歐盟史上首次大規模關閉外部邊境。

周一(16日),德國已宣布前所未有的嚴格規定,下令關閉商店,縮短餐廳營業時間。在歐盟邊境封關禁令拍板之後,總理梅克爾宣布立刻實施,禁止空路或海路入境。

德國總理 梅克爾(2020.3.17):「首先,我們都同意執委會關於禁止入境歐洲的建議,除了極少數例外,禁止非屬歐盟(EU)、非屬歐洲自由貿易區(EFTA)以及非屬英國(UK)者進入。禁令仍有待會員國落實,為期30天,德國將立即實施,這是內政部和外交部的職權。」

與此同時,《德國之聲》報導,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表示,德國已經啟動名為「空中橋樑」的國際撤僑行動,徵用民航飛機執行任務,17日當天就出動了30到40架班機。馬斯強調,目前出國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建議德國人不要出國旅行,避免受困海外。

而法國總統馬克宏,則是跳過封城階段,直接進入封國。自17日中午起,法國不但禁止人民非必要外出與聚會,也關閉了歐盟與申根區邊境。

據《路透》報導,疫情嚴峻的義大利,大學研究部部長曼弗迪(Gaetano Manfredi)宣布,義大利將讓今年的醫學畢業生提前8到9個月投入工作,免除其強制的資格考試,預計此舉可釋放出一萬名醫生的能量。這批畢業生將被送到家庭醫學診所和老人中心,以騰出更多經驗豐富的醫生,填補前線醫院人力。

此外,捷克首都布拉格宣布,自18日中午起,所有在布拉格的人,只要外出就要「蒙面」,如果沒有口罩,用圍巾也可以。違反者將處以最高約新台幣2.4萬元罰款。

一場中共肺炎,讓歐盟各國樹立邊境管制,對非歐盟國家關閉邊境,削弱了歐盟貨物與人員的流通因素。歷史悠久的歐盟,沒有被英國的脫歐給打倒,卻被病毒給「就地解散」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