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喊話中央 陳時中:不排除研擬特別做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從國外返台的民眾也爆增。由於從國外返國的民眾,得在家進行為期14天的居家檢疫,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同調,呼籲中央管控回台人數,並比照武漢返台模式做集中檢疫。

30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訪時表示,台北市目前居家檢疫人數達到10900多人,已經是爆量的狀態,每天都在新增檢疫人數,里長、員警疲於奔命,黃珊珊再度向中央喊話,希望能從源頭進行管控。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假設因為現在採檢能量比較大的話,其實我們會建議說是不是在機場可以做一些採檢,第二個,如果可能的話這些歐美回來的旅客真的很多,那回來都是散在我們的社區跟防疫旅館,其實我們的量能來說是很大的壓力,昨天我有跟次長說,我們是不是可以一波,然後14天後再一波。」

台北副市長與市長柯文哲同調,喊話中央協助源頭管控,歐美回來應該比照武漢返台集中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針對從歐美回台的國人,將來有考慮會提出特別辦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入境的昨天大概剩下1600多人,那1600多人都來採,其實我們做得到。專家還是認為說,現在對特定風險來採,把它區隔可能是一件比較重要的一個事情。」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政府日前鼓勵居家檢疫者待在家,家人去居住北市旅館,北市將補助7000元,3月19日起只要有居家檢疫通知書、跟隔離日期相同的旅館收據以及設籍台北市,即可申請補助,下週將公布線上申請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