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7例 奧捷團員檢疫期過驗出陽性.未來擬複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帶您來看,中共肺炎全球擴散,已經有超過百萬人被確診。台灣今天(4日)宣布新增7個確診病例,包括首位味嗅覺喪失的本土個案,另外也觀察到境外移入的居家檢疫者中,有「無症狀」患者檢疫期滿後才確診,因此未來將針對居家檢疫期滿者,進行症狀的復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總共有七例的確診,有七例的確診。那六例境外移入,一例是本土的個案。」

宣布台灣確診者,再新增七人,分別是六個境外移入個案,以及一個本土個案。一個本土個案為案352,為40多歲男性,沒有國外旅遊史,在3月30日發燒,赴診所就醫。4月1日因為味覺嗅覺喪失再次到診所就醫。2日到醫院住院進行採檢,在4日確診。目前匡列九個接觸者,並進行疫調,釐清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4月1號因味覺及嗅覺的喪失,那再到同一家診所就醫,那隔天到醫院就醫收治住院並採檢通報。因為他獨自居住,那個他的同事相對人都不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有七位,應該是七位職場接觸者,那另外有兩位是非同住的接觸者。」

另外,因為在3月5日到3月14日間,赴奧地利、捷克旅遊的十七個團員,有六人確診,其中一人死亡。指揮中心認為確診者較多,召回其他十一人再次檢查,發現有兩個無症狀者照X光有肺浸潤。而這批入境者,都已經在3月28日後解除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要解除這樣的一個居家檢疫的時候,必然要對這些人,應該要有一個就是說怎麼講,就是一個再複審啦,再了解一下這一段時間,是不是有一些症狀被忽略掉了。嗅覺味覺可能那時候檢視不足,可能那個時候他有那個情況。」

憂心解除居家檢疫後,隱藏的無症狀感染者會進入社區,指揮中心針對居家檢疫者,會有進一步加強檢視。莊人祥透露,兩名出現肺浸潤的團員,初步採檢結果是陽性,會列入週日的確診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