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群聚感染!美.中式餐飲龍頭攻便當外送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面對中共肺炎疫情,現在民眾用餐都擔心群聚感染風險,促使外送或宅配服務商機順勢成長。餐廳實體店面因此營收降低,紛紛投入便當外送市場,開拓新客源。美式連鎖餐廳首次推出7款餐盒,中式餐飲集團旗下20個品牌,也推出特色餐盒,掀起餐飲界的,便當大戰。

民眾VS.店員:「你好我來取餐,這邊您的餐盒好了。」

民眾外帶餐點避免群聚感染風險,根據經濟部資料,餐飲業提供外送或宅配服務,已經超過50%,占比由2018年40.1%提升到2020年的53.8%,成長13.7%。

民眾 蘇女士:「現在是不會在外面用餐。對外送的依賴比例就比較高。」

民眾 簡先生:「變成一個趨勢或者是市場了吧,大家比較習慣,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自1月疫情爆發以來,知名美式連鎖餐飲業者表示,實體店面營收下滑2到3成,不過外送、宅配營收有成長趨勢,因疫情改變消費者飲食習慣,業者首度推出多款美式餐盒,結合外送平台,開拓客源。

餐飲企業集團台灣區行銷總監 應愷文:「減少群聚的這個,的狀況下其實,大部分的這個一人的餐,餐點其實,越來需求越來越多。(成長)大概1到2%」

餐飲業掀起便當大戰,中式餐飲集團龍頭旗下20個品牌,也首度推出特色餐盒,包括牛排、鐵板燒等,餐飲界的便當大戰,正要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