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亡者冤屈多 陸律師組團助家屬維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在中共病毒發源地—武漢,多位死者家屬,向「中共肺炎索賠律師團」尋求法律援助,要求徹查中共瞞報造成的損失,為疫情中過世的親人討個說法。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已持續近3個多月,病毒的爆發地——湖北武漢死亡慘重,許多人家破人亡。但疫情中的真實死亡數據仍被中共掩蓋著。

武漢丁先生的母親也在這次疫情中去世,他告訴新唐人,他家裡有兩個人感染,另一個是他的叔父。他去領母親的骨灰時,看到這麼多家庭在殯儀館排隊,又勾起了心中的憤怒。

武漢丁先生:「我認為這是一場徹頭徹尾的屠殺,到現在為止,凶手還在逍遙法外,你說我接受得了嗎?衛健委的那些官員,武漢市的官員,公安局那些官員他們沒責任嗎?三四萬個家庭,還有的家庭是全滅,他們不能這樣冤死吧,對不對?」

丁先生65歲的母親身體硬朗,1月20號發病,2月8號已經去世,始終沒能確診。

丁先生:「我母親完全是被冤死的,感情上和心裡上都接受不了,人就這樣沒了。當時我媽在搶救的時候,我跟我媽說的最多的一句話:你放心,我是你兒子,我的生命是你給的,我不要了用我的命換你的命。」

丁先生說,如果政府在疫情爆發20天前,把真相告訴大家,人們都有防護措施,相信可以挽救幾萬人的生命。但是疫情爆發至今,沒人承擔責任,他還因為訴說家裡的遭遇,多次被警察傳喚。

丁先生譴責當局罔顧民眾的生命,他已經向肺炎索賠律師團尋求法律援助,希望追究到具體的責任人,因為母親不能這樣被冤死。

武漢市民張勇(化名)60歲的母親也在這場疫情中離世。他對《大紀元》說,由於政府隱匿疫情,才釀成這巨難,這不是天災而是人禍,活著的人都要向政府索賠。

張勇說,武漢的死亡人數無法估計,政府的數據絕對不可信。當時封城半個月,他帶母親去醫院看病時,死人多的都來不及拖走。醫生告訴他,武漢當時將近40萬人感染,整個武漢如同人間地獄。

3月6號,由海內外20多名中國律師組成的中共肺炎索賠法律顧問團正式成立,律師團免費為染疫死難者家庭提供法律援助,包括制定索賠方案,和政府達成和解協議,或者起訴。

律師團發起人之一、維權律師陳建剛說,無論是從財產上、自由上甚至被中共濫用權力延誤救治而過世的,還有太多因封門死在家裡的,都應該向政府索賠。

維權律師陳建剛:「我們現在收集到的信息大概有四、五位國內的國人,有這個願望要向政府索賠,或者能通過法律程序來提出這種要求,其中我所知道的一個人,已經被官方盯上,被威脅,但是還是要求政府索賠。」

陳建剛說,國內高壓環境下,敢於維權的家屬不多,而國內的律師團成員,也逐個被當局威脅和談話。雖然維權很艱難,但是還可以做。

陳建剛:「中共政府的責任是非常明確的,既然咱們不提病毒的來源,僅僅就中共隱瞞疫情、隱瞞真相,控制有關疫情的言論,就比如懲罰說真相的李文亮醫生,這是確鑿無疑的證據,它阻礙了世界得到準確的信息,採取相應的防範疫情的措施。」

陳建剛說,中共病毒大規模的泛濫,給全世界造成巨大經濟財產和人員的損失,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在國際上,要求中共賠償都是合情合理的,而且這也有國際法的依據。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