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鄰居而奏 巴黎小提琴家防疫不失優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在應對中共病毒之際,歐洲人想出了在「居家避疫」期間,安全又優雅的娛樂方式,一起去看看。

4月3日,法國巴黎的小提琴演奏家斯蒂芬妮·德甘(Stephanie-Marie Degand),首次踏上自家陽台,為鄰居們演奏一曲巴赫的《E調前奏曲》,輕快而又充滿朝氣的樂曲,吸引鄰居們聞聲而至,紛紛走出陽台報以熱烈掌聲。

小提琴家 Stephanie-Marie Degand:「我是小提琴家,老氣,演奏巴洛克和浪漫主義時期,孩子們也和我一起參與『歐洲陽台』 。」

「歐洲陽台」是一項在中共病毒爆發期間,民眾因為「居家避疫」而發起的娛樂活動,讓歐洲所有的音樂家,在自家陽台上演奏古典音樂,並在社交媒體上貼上#Eurobalcon標籤。

在第二次的陽台演出,母女三人帶來了,小提琴和大提琴三重奏,演奏了夏龐蒂埃的《讚美頌》。

小提琴家Stephanie-Marie Degand的12歲女兒 Madeleine:「挺好的,我有點緊張,但是還好。」

小提琴家 Stephanie-Marie Degand:「為鄰居演奏很有趣吧?」

小提琴家Stephanie-Marie Degand的10歲女兒 Gabrielle:「挺好的。」

有人拿起手機紀錄這一刻,也有媽媽抱著孩子欣賞音樂。

小提琴家 Stephanie-Marie Degand:「我能想像到,很多人會感到焦慮。不光是我們,還有其餘的音樂家,所有商家、民眾等都受到波及,這是災難性的。我們會珍惜這段時間,在居家避疫這段時間裡,通過藝術找到自己,以人為本,加強與家庭的緊密聯繫。」

自從3月17日以來,法國的6,700萬人開始「居家避疫」。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