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告急!哈爾濱疫情失控 內蒙古緊急封邊界交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9 日訊】黑龍江哈爾濱集體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傳染鏈擴大,由1傳10擴散至1傳43,其中包括3名被確診的護士,這起疫情還出現跨省傳播。與黑龍江接壤的內蒙古根河市宣布全面封閉邊界交通,是大陸至今首個宣布封閉與黑龍江交通,並禁止民眾來往的地區。

哈爾濱醫院交叉感染鏈擴大至1人傳染43人

《北京日報》報導,中共黑龍江衛健委4月17日晚通報,4月16日0時至24時,黑龍江省省內新增確診病例3例(哈爾濱),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例(哈爾濱4例、牡丹江1例)中的4例,均與此前哈爾濱出現的醫院內交叉感染有關。

4月16日新增的3例本土確診病例,病例1王某3月28日至4月8日,曾在哈醫大一院住院治療,病例2龔某係病例1王某的丈夫,病例3李某係確診病例於某的保姆(於某是此前「引爆」哈醫大一院聚集性感染患者陳某的病友)。

此外,4月16日黑龍江新增的5例無症狀感染者中,來自哈爾濱的4例均與哈醫大一院出現的聚集性感染有關。

至此,從4月9日起哈爾濱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宗和無症狀感染者3宗的個案,因87歲患者陳某引發的醫院交叉感染鏈已由1傳10進一步擴大至1傳43——目前哈爾濱市43人確診感染。包括26例確診病例和17例無症狀感染者。

上週,哈爾濱爆發住院的87歲陳某1傳10的本土病例,而這些病例的源頭紛紛指向4月9日被確認為無症狀感染者曹某。據哈爾濱市當局通報,曹某或被其鄰居韓某感染。曹某傳染給了其母王某,王某又傳染給了男友郭某。郭某通過聚餐傳染給了他的朋友陳某,陳某再傳染給其87歲的父親。由此病毒進一步蔓延。

三名護士確診 傳染鏈出現「跨省」傳播

報導稱,4月15日,這起醫院內聚集性感染已導致3名護士確診。

而且這個傳染鏈出現了「跨省」傳播。據遼寧衛健委4月17日通報,4月16日,遼寧撫順新增1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張某華(女,46歲)證實與哈爾濱確診病例有交集,交集點依然是哈醫大一院。

在遼寧衛健委的通報中稱,4月10日,張某華在父親病癒出院後,曾在家中與母親姚某琴、姑姑徐某鳳、姨姚某茹、姨夫張某龍、姨姚某芝、姨夫王某國等一起吃晚飯。

4月17日17時50分,撫順市確診患者張某華已由瀋陽急救中心120負壓救護車運往省集中救治瀋陽中心(瀋陽六院)。

內蒙古根河市宣布全面封閉與黑龍江邊界的交通

黑龍江省疫情近日明顯失控,讓臨近的內蒙古自治區內的根河市宣布自17日起全面封閉與黑龍江邊界的交通,當地呼籲,民眾切勿再從黑龍江進入根河市,並要求各交通要道確保「不漏一車、不漏一人」。

根河市是大陸至今第一個宣布封閉與黑龍江交通,並禁止民眾來往的地區。根河市當局宣布,嚴密把關輸入關口,全面封閉滿歸鎮與漠河縣蒙黑邊界交通,勸返由黑龍江進入根河市的民眾,同時禁止根河市民眾進入黑龍江。

由於疫情失控,17日晚,包括哈爾濱副市長陳遠飛、哈爾濱衛健委主任丁鳳姝在內的18名官員因疫情防控不力遭問責處分。

17日晚,哈爾濱市當局發出通告,尋找4月2日至6日曾在哈爾濱市第二醫院、4月6日至9日曾在哈醫大一院呼吸內科一病房(12樓)住院、出院、轉院、陪護、探視、短暫逗留過的人員。

中央社報導說,雖然中共官方宣稱近日疫情已趨緩,但是黑龍江省會哈爾濱市爆發社區群聚感染,且官方公告急尋與確診患者密切接觸之人,儼然淪為第二個武漢市。

圖為2020年4月3日武漢天河國際機場,消防員準備消毒。(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4月3日武漢天河國際機場,消防員準備消毒。(Getty Images)

4月18日,有網友在推特說,哈爾濱市疫情緊急,很多小區都封閉了。而與俄羅斯接壤的中國口岸城市——綏芬河,有很多人感染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當地醫院已人滿為患,不少醫院已停止接收急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