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澳加領袖發聲 支持國際調查追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澳洲總理莫里森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最近先後發聲,要求針對中共病毒蔓延原因展開國際調查。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喊話中共,要求更透明。

澳大利亞外長佩恩日前呼籲,對中共隱瞞病毒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展開獨立國際調查。中共外交部隨後指責佩恩的提議是在附和美國,稱澳洲不應「盲目」要求進行國際調查。

21日,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對外長潘恩的呼籲表示支持,並指出,眾所周知該病毒始於中國武漢,中共不應指責這一提議。

澳大利亞總理 Scott Morrison:「這對於全球公共健康都很重要:能夠有透明度,及早獲得這些重要信息。調查不是為了指責,而是出於公共衛生健康目的。」

此前一天,德國總理梅克爾公開敦促中共,提供更多有關武漢疫情爆發初期的資訊,及在病毒源頭問題上更透明。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希望疫情平息後,能就此進行全面的國際調查。

加拿大總理 Justin Trudeau:「至關重要的是,我們必須準確了解發生了什麼,並向包括中共在內的所有相關國家提出尖銳問題。這是我們需要尋求的。」

目前,很多國際政要,要求針對中共病毒疫情真相展開獨立調查。專家認為,中共必須為這場全球災難負責。

國家利益中心高級主任 Harry Kazianis:「僅僅是由於中共的掩蓋,僅這一部份,它們就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中共要為上萬億美元的損失負責。」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