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再增1個案 實習生血液有抗體2採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追蹤海軍敦睦磐石艦的群聚感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1例確診個案,是海軍實習生,累計28例。全台確診累計426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要宣布有一例新增的確診個案,是我們的敦睦艦隊的實習生。」敦睦艦隊磐石號,再新增1人確診。是在航行期間曾有發燒症狀,先前一採陰性,不過血清抗體為陽性的其中一人。因為接受集中檢疫時有鼻塞、嗅覺異常狀況,安排二採後確診。目前磐石號,累積有28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磐石號裡面總共有28人確診,那衛生單位現已掌握接觸者,現在是692人。其中446人為居家隔離的對象,246人為自主健康管裡的對象。」目前全艦人員的血清抗體檢測還在進行中,結果出爐後,指揮中心會對外報告相關分析。對於艦上有疫情發生時,如何在有限資源下,正確判別誰受到感染,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還是需要PCR檢測,或使用快篩試劑幫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 :「在一般的感冒裡面,很少會有嗅味覺異常、或喪失的狀況,所以這個在目前我們看到,當然這是一個比較特殊的一個狀況,那不然其他的(症狀)都確實是,很困難去在直接看病人當中,做任何的鑑別診斷。」針對這次的群聚感染,陳時中認為,軍方聯檢小組進行檢疫時,內容和醫療報告可以更仔細詳實。因為疫情在14天前後,都可能有變化。而對於國防部宣布相關懲處,陳時中認為國防部有負責任精神當然很好,相關的調查要持續進行,但希望外界多點關懷,少些責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家要多一點關心,所以我們今天早上也請檢疫所的去了解一下,大家的一個心理情況,那如果有一些心情波動比較大的,我們也請心理醫師,或我們心理諮商師,相關的這樣的一個心理的輔導的人員,能夠跟他們多加關懷,希望他們能夠度過這樣子一個難熬的幾天。」而對於左營園區,指揮中心不會進行另外採檢,只會加強人員的健康偵測。而關於船舶靠港的管制,國內線船舶在航行途中如果沒有任何接觸,不需要居家檢疫。國際商船和遠洋漁船,原則上要居家檢疫14天,如果想要採取30天自主健康管理,航行日誌需要明確記載沒有接觸史,以及船員健康狀況,入境前72小時提交資料給邊境審視,並在入境時填寫健康聲明,由船長和船務公司負責。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