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四·二五」天津教育學院事件親歷者見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5 日訊】21年前的「四·二五」事件起源,是因為中國天津公安在天津教育學院,暴力抓捕法輪功學員。我們採訪到,一名天津教育學院事情的親歷者,還原當年始末。

「四·二五」事件是指,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上萬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了解到天津警察抓、打法輪功學員的消息後,趕到中南海附近的國務院信訪辦公室,為在天津市被非法逮捕的四十五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

事件得到當時總理朱鎔基的親自接待與妥善處理,在當晚和平落幕。

說到「四·二五」的緣起,親歷者、原天津法輪功學員趙若溪,描述了當時的經過。

原天津法輪功學員 趙若溪:「從4月19日開始,天津就有7位法輪功學員,到天津教育學院,《青少年科技博覽》雜誌的編輯部,找他們編輯負責人說,何祚庥登的這篇文章(《我不贊成青少年練氣功》)是不屬實的。修煉法輪功是教人心向善,按照真、善、忍做人,別說跳樓自殺,師父告訴我們不殺、不養,連花、草都不去養,連活的魚、蝦都不去吃,修煉法輪功的人怎麼會去跳樓呢?所以,何祚庥這篇文章是根本不屬實的,是栽贓、陷害法輪功。」

一開始,本來院方已經接受了法輪功學員的要求,但是後來事態卻180度轉變。

原天津法輪功學員 趙若溪:「我們提出了幾點要求,第一:要更正,不是這樣的,這篇報導不屬實。第二是,要在刊物上等出來(澄清),第三是把已經發出的刊物召回。當是他們的負責人是同意的,可是後來我們等消息,後來情況就發生變化了。到4月23日下午,學校大喇叭開始廣播,讓大家退出離開場地,離開天津教育學院,如果不離開的話,後果自負。我們不就是想說句真話嗎?能有什麼後果自負啊?結果到傍晚的時候,圍繞教育學院周圍的道路就戒嚴了,當我們想進教育學院的時候就已經『許出不許進』。很多警車在那兒,然後就開始抓人了。沒想到後來發展到,能如此的迫害法輪功,這麼栽贓陷害,鋪天蓋地的,真是第二次的文革再現了。剛開始我們知道,抓進去的人還挨打呢,喲!我們特別驚訝,幾個人哭的淚流滿面,怎麼還有打人的事兒?因為沒經歷過這些,都是非常守法的公民,長這麼大派出所都沒進去過,誰會被抓進監獄去?後來隨著事態的發展,我們了解到的,就不是一個挨打的問題了。」

在「四·二五」事件發生的三個月後,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發起了對法輪功的迫害鎮壓。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的不完全統計,從1999年7月20日至今,至少4,406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其中有人被活體摘取器官。

至今,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地區,有上億民眾修煉法輪大法。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