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株石斛蘭瀑布美景壯觀 雲林 打卡新祕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7 日訊】雲林莿桐有一處賞花新祕境,在當地僑和國小後方忠雲宮前,有位蘭花達人林先生種了2000株石斛瀑布蘭,一整片的粉紅花朵開滿整座牆面,美麗的花景吸引許多民眾打卡拍照。

一整排盛開的石斛蘭猶如瀑布一般,用最霸氣的姿態宣洩而下,主人看的滿意,遊客更是頻頻說讚。

遊客:「(慕名而來哦)當然,我從大甲來的,(有漂亮嗎)美。」

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進坤:「它的生長習性是往下垂下來的,所以說我們就把它命名這個是瀑布蘭,但是它一年當中,只有這個時候四月左右才開始開花。」

這是雲林莿桐的新秘境「石斛蘭瀑布」,主人林進坤種了三十年的文心蘭,為了讓更多人看到故鄉的亮點,用五年時候打造了這整面花牆。

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進坤:「有的人還不知道莿桐在哪個地方,真的是實在是太可惜了,因為這麼好的農村裡面,也可以種的這麼好的花,我們大部份都以少氮多磷多鉀,這樣子開花也比較漂亮。」

石斛早上蘭會散發清香味,最佳賞花期還有十天,林進坤表示遊客來打卡拍照的時候,不要太靠近花苞,以免花苞受損枯萎,未來花牆還會一直延伸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