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追花迷的新寵 石斛蘭、莿桐花同步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再來帶您到雲林莿桐鄉,最近,石斛蘭粉紅花牆夢幻盛開,共有六萬株將近百萬朵花,還與睽違十多年沒開花的莿桐花,同步綻放,讓莿桐小農村,成了觀光客的新寵兒。

石斛蘭粉紅花牆超夢幻!遊客忍不住靠近看個仔細,拍個過癮,這是雲林莿桐鄉的花瀑美麗景色,六年來一年比一年壯觀,今年共有六萬株將近百萬朵花。

民眾:「能在這個石斛蘭上,真的是一大幸福。」

這是雲林莿桐鄉石斛蘭綻放的現場,從事蘭花培植的林進坤,把一生絕學用在社區公益上,希望為小農村帶來知名度,最難得的是今年莿桐鄉,首度迎來石斛蘭跟莿桐花同時開花,讓民眾相當興奮。

中華民國蘭花協會理事長 林進坤:「現在已經開了差不多七成左右,是那個春石斛的部份,然後呢接著這個瀑布蘭有紅瀑布,還有那個大天宮瀑布接著在開,大約差不多到快到五月十五日左右。」

攝影愛好者 文建勝:「已經十幾年沒開花了,因為外來蟲害嘛,所謂幼小蜂侵害,今年公所用心那個請專家來這邊用心去防治蟲害,所以今年才開花所以是非常難得的,它開花景緻不輸給黃花風鈴木。」

在莿桐鄉的外環道上,二長排的莿桐花,綠色的葉子和火紅的花朵,搭配翠綠的稻海,交織成為四月份雲林的難得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