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秀五個零!疫情緩.推防疫新生活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明天是五一勞動節,台灣已經連續五天都是零確診,18天沒有新增本土個案。歷經四個月的防疫考驗,隨著台灣疫情和緩,指揮中心也決定推出「防疫新生活運動」,希望在民眾養成防疫習慣的前提下,社會離正常生活更近一步。

秀出五個零,指揮中心五位成員,拿著貼有數字零的杯蓋,一起合照,慶祝台灣連五天零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總統特別拿了這杯子來送我們,那我們也跟總統報告,跟我們的人民報告,我們總共有五個零。」

除了宣告台灣有連續五個零,陳時中針對外界關心的防疫措施走向,宣布要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防疫的新生活的運動,個人的衛生確實把它做好,社交距離、戴口罩、太擁擠的地方要避免,那有生病的有慢性病的,一定要隨時把口罩戴好,那到醫院裡面要小心。」

陳時中建議大家要有防疫樂活態度,可以輕鬆高興,但要建立個人防線,維持社區低傳播,讓好現象持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社區裡面的一個傳播的可能性,大型的傳播已經降到最低,但是怎麼樣再用個人的防線建立好來,把這樣的可能性減到最少最少,那光靠指揮中心是沒有辦法做得到,這要大家一起來。」

陳時中指出,管制措施的開放會跟相關團體討論,陸續公告。包含體育、藝文、旅遊、飲食聚餐等活動,都希望在民眾養成防疫習慣的前提下,離正常生活更近一步。另外,五一勞動節連假即將到來,指揮中心也公告假期生活防疫指引,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習慣,也提醒民眾在外用餐座位密集且沒有區隔,建議外帶,不要邊走邊吃。安排親友聚會時避免聚餐,如果聚餐要避免交談。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