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獎勵急診醫護 食藥署助醫材國家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繼續來看到,指揮中心表示,為了感謝急診醫護辛勞,擴大急診醫護人員為獎勵對象。另外,為了加速國內醫用器材、檢測試劑、快篩試劑的核准,食藥署積極輔導廠商透過綠色通道法規,提出專案製造申請,成就醫材防疫國家隊。

中共肺炎爆發以來,國內醫用器材需求大增,食藥署表示,為了加速醫療器材和防疫物資上市,積極輔導廠商透過綠色通道法規,提出專案製造申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究組副組長 吳秀梅:「專案製造可以免除GMP的申請,那這個我們所要求的品質文件,到底是哪一些內容,那包括就是原料、製程當中還有成品品質管制的這些檢驗規格,檢驗測試程序書,還有相關的這個資料。」

食藥署指出,到五月七日為止,已經核准31件醫療器材,包含醫用口罩、隔離衣、防護衣、額溫槍、耳溫槍還有檢驗試劑。並表示,食藥署網站也有提供快篩、檢驗試劑和呼吸器的專案製造參考文件。希望重要防疫物資,加速投入防疫國家隊。另外,指揮中心在行政院通過追加預算後,擴大對急診醫護人員和機構的獎勵。醫院急診部門醫護,有照護負壓隔離病室及單人病室的確診及疑似個案人員。醫師每人每日新台幣1萬元、護理人員每人每班1萬元,每班8小時,如果超過4小時,再加計5000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石崇良:「擴大對急診醫護同仁的獎勵,那麼另外,所有的急救責任醫院,我們也給每月的防疫獎勵。再新增依照個案數,跟病情的嚴重度跟住院天數,來額外給予獎勵。設置有生物安全第二等級負壓實驗室,也就是P2+,那麼經過我們CDC指定為檢驗機構的,那麼我們這個給予最高500萬元。」

指揮中心提醒,1到3月份的獎勵費用,請各醫院在5月31日前造冊並檢送領據到衛福部申請。4至6月份的獎勵費用,則在7月10日前造冊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