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推2.0版 林佳龍:兼顧旅遊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9 日訊】交通部配合防疫,使用高速公路1968APP做為人潮警示工具,先前因為人潮計算被認為不確實,以及地方首長反彈,因此將APP改版升級,依地方政府建議增加或刪點熱點,同時人潮演算方法也做出調整。林佳龍表示,不希望1968被標籤化,因此未來APP以防疫為導向,希望推展防疫旅遊。

交通部長林佳龍與次長王國材,星期六一大早前往中華電信,聽取1968APP改善簡報。2.0版本的APP調整演算方式,還有納入地方建議,修改熱點。

交通部長 林佳龍:「146個熱區,180個熱點,提供即時資訊的功能,所以我們現在細分成同樣一個熱區可能好幾個熱點,最主要是說不是你不能去,你還是可以,如果人潮多你就把口罩戴起來。」

北部新增多個商圈、夜市。高雄、台南則依地方建議,大幅刪減警示點,而燈號也由警示改為防疫提示,提醒民眾人潮多的地方戴上口罩,而地方不想被標籤化,要求刪除熱點,林佳龍表示,新版APP朝向防疫旅遊,希望1968這項工具不要被標籤化。

交通部長 林佳龍:「總之1968APP可能是一個美麗的誤會,我們交通部已經在規劃防疫旅遊的踩線團,配合1968被列為這些熱點,我們讓大家做好這些健康管理,可以放心的去。」

而針對計程車防疫紓困,林佳龍前一天說出駕駛補助6萬元引起討論,對此林佳龍解釋,並不是一次領六萬現金,而是補貼3萬薪資,外加油費、課程補貼,必須都申請才能領六萬,他強調計程車駕駛受疫情嚴重衝擊,生活辛苦,政府借由防疫補助提升計程車品質,也希望民眾不要將他們標籤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