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考慮「自行解封」 陳時中提三條件:做得到就可以

柯文哲考慮「自行解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受中共肺炎影響,酒店、舞廳至今已停業超過1個月,中央日前表示解封權限交由地方決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表示,指揮中心不宣布,他要自己宣布解封。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的記者會上重申,只要符合做好個人防線、業者管理能力佳、地方相關單位監督,這三方面都能做好,就可以解封。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於台北市議會接受議員質詢,對於酒店、舞廳開放,中央和地方正在互踢皮球,是否還在等陳時中?柯文哲回應表示,等他一個時間,「他不宣布,我就會宣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復工並沒有分特定行業,任何行業單位只要能符合防疫新生活的標準,就沒有所謂的禁止。只要業者能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維持個人衛生,單位也能管理良善,實施實名制使疫調更方便、管制體溫、相關人員身體有症狀時能即時安排醫療等等相關的防護,做得到就會開放,做不到就要稍等等。

對於邊境、漁船管理是否解禁?陳時中部長重申,國際疫情仍嚴峻,台灣相對安全,但是邊境還不能放鬆。漁船如果沒有接觸社區就能放鬆,如果會接近社區,那就需要居家檢疫14天。

陳時中表示,漁船的概念很簡單,如果沒有接觸本土社區就可以放鬆,如果與社區接觸就要居家檢疫,有困難經費的部分會盡量予以協助,目的就是把邊境做好。

陳時中強調,邊境上還是需要管制,放鬆是例外,例外就要有例外的管理方式。世界疫情還是很嚴重,台灣內部是相對安全,所以「我們內部的原則是在放鬆,例外才去管制,但邊境上不會任意放鬆,除非有經貿重大活動才會考慮。」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15日開始,職棒開放2000名觀眾入場,開放親子同坐;至於飲食部分,先開放中職準備的餐盒,餐盒同時附帶手部清潔、個人衛生清潔用品等,暫時仍先不開放觀眾攜帶零食進入。

陳時中部長表示,記者會現場有隔板才不用戴口罩,並不表示不需要個人防護了,陳時中部長還當場詢問記者是否需要隔板,展現貼心的一面。他再次強調,請大家落實「防疫新生活」。

 

 

台灣突破7天+0障礙 連32天無本土病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