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8天零確診 33天無本土病例 387人解隔離

台灣連8天零確診 33天無本土病例 387人解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台灣連8天無新增病例,33天無本土病例!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面前也擺出8顆芭樂象徵「8零」、「8樂」。

陳時中一開始就笑說,「沒有什麼新聞可以講」,並指今天的芭樂代表8天來大家都很樂,如何實行防疫新生活讓「樂」繼續增加,期待「樂」下去,同時宣傳小農的芭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表示,國內今日無新增病例,其中440例確診,分別為34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387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昨(14)日新增324例中共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通報68,659例(含67,550例排除)。有關129名印度返台民眾,目前1人後送就醫,其餘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

近來室內、室外活動都會討論到實名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實名制是便於日後疫調的即時性。實名制一定是在個資不會被濫用前提下執行、規畫,「實名制的名,可能牽涉不是我們需要的個資,所以可能改稱實聯制」,意味著實際聯絡到各個對象,符合個資保戶與疫調需要。

針對健康指標維護旅行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關於認證標準與家數,這方面是由交通部規劃,認證部分詳細狀況需要再跟交通部了解。鐵路是否口罩解禁?陳時中表示,事業單位提出草案,還有些細節我們再來溝通,盡快公布。

全球400萬感染確診, 30萬死亡,對於國外邊境檢疫部份還不敢放鬆,目前還沒有開放邊境的想法 ,先確保社區的安全,國內深度旅遊可以先做起來。


口罩實名制不變  陳時中:擬改成「定額徵用」

避免實名制洩個資!陳時中:未來改為「實聯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