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歐向WHA提案 獨立調查病毒源頭!中共空前孤立

世界衛生組織大會召開在即,美國、歐盟、澳大利亞等60國呼籲就中共病毒源頭展開國際調查,眾多國家呼籲世衛邀請台灣出席大會,中共空前孤立。(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7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大會將於18日起,舉行為期兩天的視訊會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將和歐盟在會中共同提案,要求成立獨立的查核機關,針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源頭,以及世衛組織(WHO)因應疫情的做法,進行公平、獨立和全面性的調查。

安倍15日接受網路節目「言論電視」專訪時表示,這次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由中國傳播到全球,是毫無疑問的事實,然而除了調查源頭,如何防止大流行再次發生也是這次的重要的課題,所以有必要對WHO這次的因應做法進行調查。

安倍指出,如果這項提案是由美國提出,中國很可能繼續反對,但由日本和歐盟共同提出,相信美國和澳洲等國也會加入,而且他認為,中國也想在國際社會扮演重要的角色,贊成的可能性極高。

紐西蘭總理表示,對調查動議採取非常開放的支持態度。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聯合國成員國將支持這一動議,不過,澳大利亞一直非常活躍地遊說其他國家,包括以色列和新加坡。

自疫情爆發以來,已經有美國、歐盟、澳大利亞等60國呼籲,就中共病毒源頭展開國際調查,然而中共卻對調查病毒來源異常排斥,乃至遭受國際社會孤立。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5月16日引述專家分析稱,國際社會廣泛批評中共最初隱瞞武漢疫情,之後又採取好戰態度試圖重塑有關疫情的說辭。如果有確鑿證據表明中共病毒源頭確定來自中國,這對中共來說將是公關災難,會令中共在國際上顏面無存。

對比之下,台灣不只防疫成果備受國際肯定,也向各國援贈口罩等防疫物資,包括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及日本等國的官員都已正式表態,要求世衛組織,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今年的會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