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首度賀「台灣總統就職」兩黨一致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9 日訊】明天520就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第二任的就職典禮,稍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特別發出聲明,以「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為標題,祝賀蔡英文連任。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這是「美國國務卿首次發表聲明祝賀我國總統就職,具重大意義。」總統府表示,這展現美國對台灣民主的堅定支持,將持續深化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為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貢獻力量。

蓬佩奧稱讚蔡總統充滿活力的民主勇氣和遠見,啟發了該地區和世界,也讓國際社會看到,為什麼台灣在疫情大流行之際的應對模式,值得效仿;並表示最近通過的《台北法》案,顯示了在美國的兩個政黨,對台灣的支持是一致的。

蓬佩奧也親自推特推文,「恭喜蔡英文博士,開始台灣總統的第二任期。台灣活力蓬勃的民主制度,啟發了​​該區域乃至世界。在蔡總統的領導下,我們與台灣的伙伴關係將繼續蓬勃發展。」

美國務卿蓬佩奧發表正式聲明,祝賀台灣總統就職典禮後;再透過推特發文祝賀。(截圖/蓬佩奧推特)
美國務卿蓬佩奧發表正式聲明,祝賀台灣總統就職典禮後;再透過推特發文祝賀。(截圖/蓬佩奧推特)

總統府:美國堅定支持台灣民主

總統府19日表達誠摯感謝。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龐培歐國務卿的聲明,具體展現美國對台灣民主的堅定支持,更充分彰顯了台美雙方的互信與友好,總統府表達誠摯感謝。黃重諺說,誠如龐培歐國務卿指出,台美雙方對於印太地區具有共同的願景,美國持續視台灣為世界上一股良善力量及可靠的夥伴,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台灣也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與美國持續攜手合作,深化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並為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貢獻力量。

外交部:美國務卿首度聲明祝賀總痛就職

中華民國外交部19日新聞稿表示誠摯感謝,這是「美國國務卿首次發表聲明祝賀我國總統就職,具重大意義」,充分彰顯美國對臺美關係的重視、對臺灣民主的鼎力支持,也反映臺美關係的高度互信友好。外交部表示,「未來我國政府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與美國持續攜手合作,共同推動深化臺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全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新聞聲明 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

(Taiwan’s Inauguration of President Tsai Ing-wen)

恭喜蔡英文總統展開第二個任期,蔡總統高票當選連任,顯示她已贏得台灣人民的尊重、欽佩及信任。蔡總統帶領活力民主台灣的勇氣和願景,堪稱印太地區及全世界的表率。

美國一直以來都視台灣為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以及可靠的夥伴。台灣也獲得美國兩黨一致的支持,日前正式生效的《台北法案》就是一個例證,《台北法案》不僅強化美台整體關係,也促進了更緊密的美台經濟合作。我們對印太地區有著共同的願景,一個遵循法治、力行透明、追求繁榮,以及人人享有安全的願景。這次的新冠疫情是一個契機,讓國際社會了解為什麼台灣的防疫模式值得效仿。

放眼未來,我有信心在蔡總統的領導之下,美台的夥伴關係將持續欣欣向榮。

祝福蔡總統第二任期圓滿成功。
 
(記者 唐潔安 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