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0紀錄終止.增1境外 邊境經貿放寬先個案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來看到,台灣今天(21日)終止13天零確診紀錄,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是名30多歲男性,在一月下旬到墨西哥工作,指揮中心研判這名個案在四月底五月初發病,返台後採檢為陽性,但病毒量少。而指揮中心也謹慎看待國際疫情變化,對於經貿和旅遊活動的開放,還是先用個案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的病例。」

台灣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連續零確診紀錄停留在13天,累計441人確診,407人解除隔離,7人死亡。新確診的案441,是在1月下旬到墨西哥工作染疫,搭機返台時有做個人防護,入境後沒跟社區接觸,目前不匡列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5月20日返國入境主動告知有症狀,所以在機場檢疫人員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那今天確診,那目前到醫院在隔離治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他們5月5號的時候,公司有安排採檢,那個時候驗的是抗體,那時候檢驗是陰性。那後來5月13號到14號,那有再安排他們再做就是PCR,就是採這個喉頭試紙,那他的檢驗報告是到回台之後,那才收到是陽性。」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研判,個案是在四月底、五月初發病,因此返台後採檢,病毒量已經很少。張上淳也說,目前墨西哥疫情還在上升,而陳時中則強調,中南美洲是下一波需要很注意的區域。對於國際疫情變化複雜,到底什麼時候放寬和各國的經貿往來,參與國際旅遊共同防疫圈,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相關的規劃也都在進行,那不過呢我們在規劃的時候也發現。滿少的地方可以就是說直接來做一個,很單純的判定,然後一個通用的辦法就來使用。怎麼樣來鬆綁,我們大概用個案先來處理,那觀察整個疫情再緩的時候,再來公佈我們通用的辦法。」

陳時中看各國的疫情,還是持謹慎保留態度,不過也強調,開放腳步不能太慢,所以會每天監測境外疫情,到達一定標準就會對外公佈通用做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